[get-weather-slider]

日月潭原「香」產業鏈 啟動鄰近部落觀光遊程

  • 發布:2022-09-21 19:29
  • 南投魚池
  • Hundiv

大綱

為了提升部落產業觀光,日管處透過香氛產業鏈計畫,為鄰近的布農族部落發展系列觀光體驗,這次也透過培訓香氛引導師,讓部落香氛產業鏈的遊程,有更專業的服務機制。

接下研習證書,日月潭首批香氛引導師正式授證成軍,這次共有5位族人通過考核認證,透過研習課程,認識調香配方的撰寫與要求,並以馬告為主體,從採收、處理到手做香水等,發展出一系列的觀光體驗產業鏈。

香氛引導師田美玲表示:「我覺得這個產業還有香氛這一塊,在部落是一個新的產業,我們多了幾個成員,搭配在族語方面還有協會這邊,一些比較資深的人員,一起來繼續努力。」

國際專業調香師陳炫良說明:「她們今年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學會算數學,最主要是要建立她們一個標準流程,把這個嚴謹的標準給傳承下去,再來把布農的文化跟台灣之美行銷全世界。」

近幾年日管處在周邊布農族部落執行香氛產業計畫,將原民特色的植物轉化成極具代表性的品牌,這次也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與各界合作為當地族人專業培訓,希望透過專業化機制,讓香氛產業鏈在部落永續發展。

日管處長簡慶發表示:「更希望的是讓這些服務的過程,它是有一個品質的保證,還有這個過程對於大自然的尊重,跟各相關單位的活動,我想這個是比較永續的考量。」

在香氛引導師成軍之後,也升級日月潭Maqav手做香水體驗活動,將原本3種配方更新到9種,讓每個參加者都能調配出屬於自己的馬告香水,也配合遊程體驗,將部落人文之美,分享給大家認識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