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震重創台鐵 花東線停駛啟動「類火車」接駁

大綱

918強震重創花東交通,公路及鐵路皆有災況發生,尤其是鐵路橋梁及軌道損害嚴重,現在也確定台鐵花東線,至少需要1個月才能恢復,因此目前先比照今年五一勞工節台鐵罷工的模式,啟動公路接駁「類火車」。

強震之後造成許多基礎設施受損,尤其台鐵受創嚴重,不少軌道嚴重扭曲變形,橋墩止震塊破損等狀況,導致花蓮到台東區段停駛。台鐵局預計25日前能夠修復完畢,但萬隆、玉里、東里3座大橋的修復,需要經過工程技師到場會勘鑑定,初步估計修復時間至少要1個月以上。

鐵路局長杜微說:「這一次的地震一共主要有9個項目11個地段有比較嚴重的災情,台鐵初步的估算會有一個月以上的搶修期的一個需要。」

花蓮至台東火車停駛的期間,台鐵改由類火車方式接駁,每天6點到晚間8點開車,每小時1班車,後續會視等候乘客數量機動加班。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類火車從6點開始開,它幾乎就是用我們火車區間車的方式來進行,很多人都習慣這種方式了。」

類火車接駁時間為上午6點到晚間8點,中間停靠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等站,花蓮往返台東的直達車,每天6個班次,由上午8時半起每2小時1班次,旅客可多加利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