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六十石山道路搶通 400名受困遊客陸續下山

大綱

接著來關心花蓮六十石山道路,受到地震影響,導致多處落石坍方,4百名民眾受困山區,在歷經20個小時後,終於搶通道路,今天(19)中午民眾也陸續排隊下山。

車子陸續行駛下山,受到強震影響,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道路,多處發生落石坍方,因正值金針花賞花季,導致約4百多名遊客受困山區,19號一早重機械進駐,進行清坍搶修作業,經各方努力之後,19號中午順利完成搶通,全數遊客安全撤離。

花蓮縣富里鄉長陳榮聰說明:「現在上面的旅客大概將近四百個人,已經陸陸續續地下山了,現在我們是單行通車,因為那個路便道不是很寬。」

不過,在搶修過程中,傳出富里鄉公所一名清潔隊員,因餘震造成土石崩落,閃避不及遭到波及而送醫治療。

陳榮聰補充:「我們清潔隊員直接跟著砂石樹木,一起往下衝下去,現在已經轉診到慈濟加護病房。」

陳榮聰表示,這次除了國軍弟兄協助,公路總局也支援機具、人力,並分上下山兩條道路同時進行,搶通道路後,將受困遊客引導下山。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