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6.8強震斷崙天大橋 山區多處傳災情

大綱

這個地震也造成了花蓮卓溪鄉多處橋面斷裂,其中連接卓溪鄉與富里鄉的崙天大橋,慘遭震斷,完全無法通行,而地震發生後的餘震不斷,山區部落出現落石及走山情形,目前鄉長也已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畫面上橋面斷裂、翻轉,場面可說是相當怵目驚心。位在花蓮縣卓溪鄉的崙天大橋,受到18號台東池上鄉發生規模6.8的有感地震,使得橋面翻覆、多處裂痕,造成卓溪鄉到富里鄉其中一個對外道路被迫中斷,不只如此,連接崙天大橋附近的路面,也受到地震影響,出現多處地面受到擠壓的突起現象。

卓溪鄉居民 Savi Isbalakan說:「因為這個是連接到台9線,那從台9線到我們部落的話,大概這個路只要5分鐘就好,那我們那邊部落的族人,就可能要回家要大概再多花個10來到20分鐘回家,是有點不方便,可是為了安全也只能這樣。」

除了崙天大橋受到地震影響,18號卓溪鄉的卓清村,不只道路出現落石, 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登山口前,更因為地震出現走山情形,造成塵土飛揚。卓溪鄉長表示,已在19號上午會同相關單位,前往崙天大橋及鄉內各部落進行現勘。

卓溪鄉長 Biung Istasipal (呂必賢)說:「這個橋很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在短時間內要給它恢復,因為這個都是我們國中生還有高中生,還有要進到我們古風村唯一的橋,要道富北國中唯一的出入口,要繞道要很遠,要半小時。」

受到地震影響,造成花蓮縣卓溪鄉、富里鄉以及玉里鎮,多處災情發生,因此三個鄉鎮今天是停止上班上課,另外,台東縣的關山鎮、鹿野鄉、池上鄉、海端鄉以及延平鄉,今天也停止上班上課,其中長濱國小則是停止上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