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超商樓房倒塌 受困4人已全數救出

  • 發布:2022-09-18 19:14
  • 花蓮玉里
  • KacawFaul

大綱

這起強震,傳出便利商店大樓倒榻災情,花蓮玉里鎮中山路二段一處大樓,在今天(18)下午2點44分,再出現主震時突然倒塌,一樓是便利商店,有目擊民眾說,有2名店員有跑出來,而住在二樓的房東及太太經警消搶救後脫困,但有一對經過的母女被倒塌的房子壓住,目前已經搶救出來。

發生房子倒塌後,警消到場搶救,目前已知,4人已脫困分別是70歲的陳姓房東,跟鄧姓房東太太,還有自行逃出的2名店員,而剛好行經商店的路人覃姓母女被倒塌的房子壓到,她的丈夫正和她電話連絡。

受困家屬覃先生表示:「沒辦法動,被壓。」

透過民眾在網路po的畫面,看到中山路二段的街道在大樓倒塌時塵土四散,也有民眾驚叫,家屬得知親人受困時趕抵達現場。

民眾表示:「路旁過去7-11的窗戶,這邊不是有一個窗戶?就是靠近那邊。」

花蓮縣長徐榛蔚跟立委傅崐萁在災情發生後,也立即前往現場,指示搜救人員全力搶救。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明:「房屋倒塌的部分玉里鎮三層樓的便利商店,而便利商店有四位店員已自行逃出,另外二樓房東還有房東太太,已經在消防弟兄的搶救之下脫困,另外路人現在還在搶救當中,而倒塌的便利商店路人被壓到的路人,正和依舊跟外界和她的先生在連絡,依舊還是生還。」

目前餘震仍持續發生,不過,花蓮縣南邊富里、玉里,跟台東縣縱谷線北邊的鹿野鄉橋梁受損、海端南橫公路坍方及池上鄉有民眾房子移位龜裂等災情。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