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池上地震規模6.8 六十石山落石阻交通

大綱

連續兩天餘震不斷,今天(18)下午在台東池上發生更大規模6.8地震,而花蓮陸續傳出災情,不只在玉山鎮上有一處三層樓透天民宅倒塌,而在富里鄉永豐村也有一處民宅的圍牆倒塌,而在山路的部分,六十石山後方山路也出現落石情形。

大顆石頭就擋在路中央,讓後方要行經的車輛都無法通行,這在花蓮的六十石山的後方山路,受到17號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餘震不斷,導致山路落石,富里鄉公所18號上午派員清理,但石頭重到清理的人都難以處理。

好不容易小心翼翼的把重石頭清理到路旁,不過路旁還有一顆大石頭。

終於搶修後恢復通行,而另外在富里鄉的永豐村,一戶民宅圍牆倒塌,鄉公所一早派機具與人員進行清理,

地上滿是水泥碎石及磚塊,幸好沒有人員受傷,但18號下午花蓮又發生規模6.8強震,位在花蓮玉里鎮中山路二段一處3層樓透天民宅就沒那麼幸運。

大樓突然倒塌,從遠處看大量煙塵,路上機車也倒在一旁,而倒塌的大樓,樓下就是7-11門市,嚇得民眾往外跑,警消隨即到場搶救,連續兩天餘震不斷,花蓮陸續傳出災情,也請民眾外出務必要注意。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