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品牌接軌、通路拓展 「台東嚴選」秀成果

大綱

台東縣產業結構多以微型企業為主,在慢經濟政策下,縣府連續三年推動「台東嚴選」產業輔導計畫,協助在地業者提升品牌形象、資源連結跟通路的拓展,今年共有25家業者入選,接受6個月輔導並從昨天(15)晚上開始舉辦成果展。

傍晚天色漸暗,台東市微光集亮起,一間又一間小攤端出自家人氣商品,主打在地特色、在地食材,從餅乾茶點到風味料理,業者透過精美包裝跟擺設巧思使產品形象大大提升。他們全是今年度入選「台東嚴選」產業輔導計畫的業者,透過縣府6個月個別化輔導使品牌更能接軌社會趨勢。

台東嚴選業者阿賴說:「透過老師幫我們修正我們,包括一些社群網站發文的一些內容或者就是說發文的受眾,或者是縣政府舉辦的一些活動可以讓我們多一些曝光度。」

台東縣副縣長王智輝說:「我們現在就是客製化,業者需要什麼我們就輔導什麼,而不是像以前一樣用集體上課的方式。」

打破以往統一授課的輔導模式,台東嚴選依個人發展需求,分為「服務體驗設計」、「品牌形象設計提升」、「商機媒合組」以及「智慧科技服務」等4類項目分組輔導,成功為新創小店拉抬曝光度,而業者間也透過彼此媒合,建立資源鏈結,創造出1+1大於2的產業效益。

台東嚴選業者尤國榮說:「上課期間我認識幾個台東大學的教授,他給我介紹長濱餐飲店的廚師,用我們的橄欖汁去做他的料理還有我的鰻用活體直接運到他那邊。」

台東微型企業升級,不只力求市場獨特性也發揮共好精神,帶動整體產業鏈發展,25家入選業者15號起一連四天,以市集形式在微光集展示成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