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產業推廣新平台 台南「Tabe札哈木樂原」動土

大綱

歷經多次流標的台南「Tabe札哈木樂原」,終於在今天(16)舉行開工典禮。族人期盼完工後,可以成為在地產業發展跟文化推廣的重要空間。

歷經7次流標跟重重考驗下,台南「Tabe札哈木樂原」,終於在族人的祈福舞蹈中,迎來開工動土儀式。未來「Tabe札哈木樂原」,不僅提供族人活動空間,這裡也將打造成產業展銷據點,提供台南都會族人新的銷售平台。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個公園從過去縣市合併以來,我們一直想要說讓它更具有原住民的色彩,能夠帶給台南市的原民朋友們更多活動空間。」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說:「這以後呢,我們是想要立基在這裡,讓從原鄉過來一些原住民的產物、文創,也在培育我們現在的一些通路。」

除了為原鄉產品創造通路,在地年輕族人也期盼完工後,可多舉辦文化活動促進在地觀光,提升原民在台南的能見度。

台南市居民Mayaw Hani說:「今天這個動土儀式,我是覺得就是一方面也是可以帶動現在這個地方的經濟觀光,也可以讓大家知道原住民的一些文化一些生活。」

台南市居民Aping Ispalidav說:「這個札哈木會館已經在安平這個地方有滿長一段時間,相信這邊未來可以吸引到更多的觀光人潮。」

從外觀意象設計到館內規劃,「Tabe札哈木樂原」都將更在地且全面。工程預計2024年完工,期待未來「Tabe 札哈木樂原」能成為南台灣原民文化的重要據點。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