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陽明盃青少棒遇颱風延期 今起賽程重新開打

大綱

2022陽明山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少棒組在9月8號結束比賽,至於青少棒原訂9月13號開打,但遇到颱風大雨影響,賽程延到今天(15),好在天氣也終於放晴,讓青少棒賽事順利起跑。

一開賽就遇到颱風大雨停賽,加上疫情確診,造成部分選手無法參賽,一度延賽,但15號天空終於放晴,賽事得以順利進行,先來看到桃園仁和國中跟新北新埔國中戰況,前6局仁和以5比3暫時領先,但7局下半仁和危機出現,無人出局滿壘,新埔不只追平分數上到2壘,甚至超前分也站上壘包了。

最後仁和頂住壓力,以2分勝差拿下比賽。雖然贏得勝利,但仁和國中楊冠霖認為,表現可以更好。

仁和國中隊長楊冠霖表示:「表現不太好,就是只1支安打,當隊長就是沒有那種責任,就想說應該可以,再打1支或再打2支這樣,繼續加油。」

另一場賽事,由宜蘭文化國中對上新北新泰國中。

攻守交換,可以看到文化國中休息區幾乎清空,僅有2位替補選手,沒有救援投手。來自宜蘭蘇澳的文化國中,對上擁有體育班的強隊新泰國中,在球員數跟資源懸殊情況下,文化戰力吃緊,但文化國中小球員,依然秉持運動精神,冒雨仍是拚盡全力迎戰強敵。

文化國中教練李奇嶽解釋:「利用這些的比賽接著我們的磨練會比較多,我們選手的經驗會比較多,在於他們以後往後的一些正式的比賽,我希望他們的抗壓性更好,更多的經驗來補足我們的球技。」

最終文化國中被提前結束比賽,文化國中教練表示,雖然實力相差懸殊,訓練小球員面對壓力,學習團隊合作更重要。球場上的拚戰精神跟危機處理,才是三級棒球的精神所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