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鐵長期人力緊繃 工會籲交部研擬留才方案

大綱

長年人才不斷流失,導致台鐵人力吃緊,台鐵產業工會今天(15)在交通部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交通部應該要研擬留才方案。

中秋連假期間,台鐵發生號誌故障問題,造成上百列車班次誤點,影響數萬國人。台鐵產業工會指出,台鐵長期工作待遇條件不佳,面臨人才嚴重流失問題,造成人力緊繃,尤其公司化前夕,已有許多員工選擇提前退休或離職,將加速人力青黃不接窘境,反而讓台鐵安全有更多疑慮。

台鐵產業工會祕書長魏豫綾表示:「從今年一月開始,其實也陸陸續續聽到,非常多甚至已經有5 6百人,就是已經要陸陸續續,要離開鐵路,我們在工作崗位上,都會感受到人力的緊繃,但是交通部顯然還是,並沒有這個事情,看到問題真正的核心。」

工會疾呼台鐵應審慎評估,人力斷層、流動的問題,要求台鐵邀請工會,加入留才方案討論,不要再出現動用退休電務人員,協助搶修故障的荒誕場面。

台鐵產業工會會員代表陳品文補充:「台鐵公司化相關子法制度的建立,留才方案等等協商,可以邀請我們,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的加入及參與,一起讓台鐵的未來變得更好。」

記者會上,交通部派員接受工會陳情書,並表示會帶回去研議相關訴求,隨後在警察的掩護下快步離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