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開辦原民租金補貼 盼降低青年經濟負擔

大綱

在外工作的青年,薪資恐怕仍追不上房價物價上漲的速度,近日桃園市議會總質詢中,市府為了減輕青年世代的壓力,未來社會住宅,也優先提供年輕家庭使用,而桃園市府在10月起,也將開始申辦「原住民族租金補貼」,讓在外租屋的族人減輕經濟負擔。

桃園市升格為直轄市後,也帶動城市的發展,也成為原民人口數第二多的城市,各大交通建設也陸續建置,也進而帶動當地房價物價,儘管桃園市針對首度就業的青年提供補助金,不過恐還是無法追上物價上漲速度。

桃園市議員 林志強說:「在桃園讓年輕人能夠敢婚、敢生,來補助他們成家的一個基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青年的首度就業保險投保薪資約2萬7千元,目前已提升至3萬1千元約成長15%,但相較於物價指數薪資成長速度並未特別快。」

至於年輕人所得停滯問題,市府坦言未來還需想辦法提升,而居住問題,未來將優先推動社會住宅,其中7成提供年輕家庭使用,不過在今年10月,桃市府將開辦原住民租金補貼但議員認為申辦便利性還要再提高。

桃園市議員王仙蓮說:「我們都發局跟原民局,能不能在各區的原住民服務區的櫃台能夠就受理。」

桃園市原民局長林日龍說:「在線上跟郵寄的部分我們會請各區人文課的原服員來協助,因為我們可以協助他們上網來協助他們在填寫申請書的部分都沒問題。」

10月將開辦的原住民族租金補貼,從10月1號到31號,可以使用線上、郵寄和臨櫃等三種方式申請,而市府也補充,將請都發局和原民局合作,針對各區原服員進行協助申請的教育訓練,提供族人更優質的服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