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26線橋墩護欄整修尚未完成 民憂行車安全

  • 發布:2022-09-14 19:33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省道台26線是達仁鄉南田村唯一的進出道路,目前共有3座橋墩護欄因腐蝕嚴重,已進行拆除整修工程,不過,至今已超過兩個月,還未裝修完成,民眾表示,由於橋墩和下方溪流有一段高度,沒有護欄的維護,加上夜晚視線不佳,擔心對路況不熟的民眾,有行車安全性的疑慮。

車子在橋上行駛而過,不過仔細一看,橋面上完全沒有護欄防護,在地居民表示,護欄已拆除超過兩個月,到現在都還沒有重新加裝完成,目前只是暫時用三角錐以及棉繩圍住牆邊,擔心對路況不熟或是夜晚視線不佳,恐造成行車上的安全疑慮。

南田村居民朱女士表示:「這個橋沒有護欄好久了,希望快點用好。」

南田村居民cudjuy表示:「很危險,三角錐上面放燈都沒有,三角錐倒了他們也不排好,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尤其外地來的都開那麼快,都不曉得路況,像我們那個本地的都比較會慢一點,比較注意安全。」

大武工務段表示,省道台26線南田路段,共有3處橋墩護欄,因臨海造成原本的護欄腐蝕嚴重,正在進行重新施作護欄的工程,但施工廠商因待料問題,才讓護欄工程有所延遲。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周建勳解釋:「廠商可能在材料的調度上不是那麼好,所以造成了地方居民好像,延遲了大概一段時間,這個深感抱歉,我們會儘速加強督導廠商快點完成。」

省道台26線,是南田村對外唯一的進出道路,近幾年到南田觀光旅遊的民眾也愈來愈多,大武工務段表示,目前已加派人手加強巡視周邊安全設施,至於居民關心的護欄工程,則預計要到25號才會重新裝設完成。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