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7旬老翁逝 妻爭取繼承郵局帳戶積蓄

  • 發布:2022-09-13 19:27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台東達仁鄉一位70多位長者去年過世,而他只留下一位妻子,並沒有後代子女。在他過世前,有留在郵局帳戶積蓄大約3萬多元,不過死後近一年多,因妻子不知道帳戶密碼而無法領取,而他的家屬認為死者沒有後代,妻子應有合法繼承權,希望讓妻子繼承死去丈夫的積蓄作為生活醫療費用。

打開郵局存戶戶頭僅存3萬多塊,不過戶頭的錢卻領不出來,帳戶所有人去年因病過世已婚卻無子女,唯一的妻子想要領取貼補家用卻因不知道帳戶密碼,遭到郵局拒領也未主動告知繼承相關手續。

家屬潘思興說:「我們就是押錯兩次密碼然後再一次的話就充公,充公的時候我們就不敢再押了,我的意思是說郵局,那邊有多方面的就是說資源訊,可以讓我們知道怎麼去更好的方式去辦理,他的老婆就是最好的一個繼承人。」

郵局帳戶所有人,去年因病去世唯一的妻子,目前因病長期臥病在床,由長照機構跟侄兒、家人相互照料,因此,郵局表示,只要是合法辦理繼承就可以領取,郵局也無權充公已故帳戶人的辛苦錢。

台東郵局郵務襄理陳善文說:「我們要去看到底是不是真的他講的說繼承只剩下她一個我們要去求證,求證沒有問題的話就是她了繼承去戶政申請原始戶籍謄本,然後帶著繼承人的身分證印章,當然說繼承比一般的作業程序還要繁瑣一些。」

郵局表示,對於偏遠地區民眾來說較為繁瑣,再加上繼承人行動不便,但只要相關手續辦妥,家屬就能合法取得帳戶裡金錢。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