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天冒險觀浪! 綠島2遊客遭捲走平安獲救

大綱

梅花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13)下午,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昨天(12)下午,綠島地區還是有遊客不顧大風浪,擅自闖進管制區玩水,結果遭大浪捲走,所幸海巡署第一時間下水救援,平安救回兩人。

岸際邊,大浪不斷拍打在礁岩上,海巡人員伸出雙手,奮力救援受困海上的民眾,只見兩人背後波濤洶湧,浪花非常地高,再加上礁石濕滑,光是要站直就相當困難,移動更是吃力,只能夠慢慢移動,就怕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

第一三岸巡隊參謀主任王銘鴻說明:「執行梅花颱風觀浪勸離勤務,在柚子湖岸際發現遊客觀浪戲水,隨即依縣政府禁限制公告實施勸離,現場兩位民眾在返回岸際途中不慎落海,隨即由海巡同仁奮勇下水救援。」

這起事件發生在12號下午,兩名遊客無視規定,在颱風警報發布期間戲水,結果被大浪捲走,卡在礁岩上動彈不得,所幸在海巡人員協助下,兩人都順利獲救,僅有腿部擦挫傷。

王銘鴻補充:「經檢視海巡同仁及兩位民眾,腿部均有輕微的擦挫傷,無生命危險,後續將由海巡署對其等違規行為,依災害防救法相關規定,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雖然梅花颱風逐漸遠離,但東部地區仍有強陣風跟長浪情形,民眾切勿抱持僥倖心態,違規罰錢是小事,就怕賠了自己寶貴性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