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島撤逾4千遊客返台 估明日船班全部停航

大綱

受到中度颱風梅花影響,蘭嶼遊客從昨天(10)就開始緊急撤離,台東往返綠島的客輪,則是在今天(11)下午1點30分後停航,一早各船公司也加開船班,撤離4000多名遊客返台,明天(12)的船班也確定全部停航。

3天中秋連續假期,台東綠島湧入5千名遊客,但受到梅花颱風影響,台東富岡到綠島的客輪,從11日下午1點半後停航,船公司一早也加開班船,趕在中午以前疏運4000多名遊客返台。

船公司業者王益凱說明:「今天早上開16個班次出來,預計大概4千多人,今天全部輸運出來。」

除了綠島之外,台東蘭嶼遊客也從10號開始緊急撤離,而為了避免被「關島」,遊客們只能無奈提前結束旅遊行程。

遊客表示:「來不到24小時,才走到便利商店就被通知要回去。」

遊客表示:「昨天下午到,結果就被通知要提前回來台灣。」

台東沿岸11日風浪還算平穩,離島船班12日也全部停航。而台東縣政府也正式公告,11日下午3時開始,民眾禁止進入公告劃定的危險山區以及沿線海域,如違反規定將依法進行舉發,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