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逼近不減遊興 連假烏來老街湧人潮

大綱

這幾天中秋連假,北部地區擺脫上周連日降雨迎來好天氣,烏來原鄉老街也湧現不少觀光客,不過才剛走了一個颱風,又來了一個梅花颱風逐漸往台灣靠近,有些遊客準備提早結束行程返家,而遠道而來的遊客則是樂觀看待表示,玩好玩滿再返鄉。

這幾天是中秋連假,不過颱風梅花也是步步逼近,但還是可以看到烏來老街,是相當多的遊客,不過氣象局也說了,周日和周一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的可能性比較大,我們就來看在地店家和遊客怎麼看。

店家劉士豪表示:「從昨天(9)到明天(11)三天的連假,其實大家還是都會出來玩,當然明天(11)下午以後基本上,是收假的時間所以說,我們倒是不會太擔心,早上人稍微少一點,但是現在我們已經感受到,中午以後人潮會越來越多。」

覽勝橋上遊客熙來攘往,拿起手機和山川壯麗的美景合影,面對颱風將近,遊客心情卻是呈現兩樣情。

遊客梁先生解釋:「昨天(9)的時候從台北過來(烏來),然後玩了一整天,今天(10)時間也差不多,然後有聽到這個(颱風)新聞,就想說也玩完然後可以準備回家,原本有說大概要待到大概晚上。」

遊客呂先生說明:「颱風天不會提早回去,預計玩到禮拜一。」

從台東遠到新北遊玩的一家人,就算得知颱風逼近消息,仍要把握時間在烏來盡情體驗當地特色,不過氣象局也預測,梅花颱風最快11號上午發布海上警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