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優質火龍果評鑑 果王重達1公斤奪冠

大綱

屏東縣紅龍果種植面積跟產量逐年成長,已成為全台第三大產區,縣府為了促進品質,並提升能見度,每年舉辦「優質紅龍果評鑑」,今年有26組農友參賽,其中有17組參與果王評鑑,冠軍果王重達一公斤。

屏東縣政府舉辦「優質紅龍果評鑑」結果出爐,這次有兩項組別,品質評鑑跟果王評鑑,兩組冠軍均由萬丹鄉農友蔡錦菊拿下,除了每天做好田間管理,她也歸功於數位化管理系統,不但節能又有效率。

紅龍果冠軍農友蔡錦菊表示:「跟高雄改良場合作用智慧噴灌的方式,然後節水噴灌減少我們很多工作量,我們是電腦有程式設定,在35度C以上、11點到2點之間,如果濕度小於70的話它就會自動噴灌。」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所以農民都有戰情室,工寮就是戰情室,手機就是智慧化管理,連土壤、溫度、濕度都可以傳到手機,隨時滾動式地管理。」

紅龍果評鑑不只邀請紅龍果研究專家,還有設計系學者,針對紅龍果重量、糖度、外觀、風味口感,以及包裝設計五個項目評分,果王則是以最重者當選果王。

評審朱堉君說明:「得名的這8位都是非常優秀,他們在糖度或是在重量表現,都幾乎是達到滿分的標準,口感上面的話我就會吃起來,我們會覺得應該是不要偏硬,也不要軟爛的果實會最好的。」

屏東近幾個月因為經常下雨影響產量、果實大小跟品質,今年參賽農友較少,不過因為屏東全境都有種植紅龍果,因此縣府鼓勵農友們明年再來,一起讓屏東紅龍果越種越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