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競技啦啦揚威國際 中華隊曼谷亞錦賽奪金

大綱

台灣在上周日參加「競技啦啦隊亞洲錦標賽」在泰國拿下3金1銀1銅的亮眼成績,不只如此,頒獎典禮上還放起國歌,更是近年來在國際賽事上的一大突破!

啦啦隊隊員在場上賣力地完成高難度技巧,搭配著自信與合作無間的默契,讓台灣在今年的競技啦啦隊亞洲錦標賽,拿下3金1銀1銅的亮眼成績! 但其實這4分鐘高難度的流程,準備時間只有一個月半。

競技啦啦隊台灣代表隊教練莊家錠說明:「我們短時間要有一個完整的流程,所以我們當然一定要做取捨,如果這個技巧不穩定的話,選手在上場他的話心態也會害怕,也會覺得我等一下操作技巧會不會失誤,所以這個內容其實是調整過了很多次,然後我自己也覺得是最適合這一批選手。」

競技啦啦隊台灣代表隊長李洋表示:「我們在台灣練習這麼多次,其實能夠真的有到完美地,把這個流程完成的次數其實真的很少,但是其實出國能夠有這樣的呈現,其實真的很開心。」

不只練習時間緊湊,連徵招的隊員都是剛好達標24人,絕對不能有人受傷,再加上大部分隊員都沒有國際賽事的經驗,能夠獲得佳績,隊員歸功於教練與隊長營造良好團隊氣氛。

競技啦啦隊台灣代表隊員Talus(陳哲源)表示:「在比賽當中什麼地方會讓你覺得焦慮,讓我們就是要把那個焦慮的次數減少或者是克服它,那基本上克服完之後整個流程,就會做得越來越順也會越來越有信心。」

就在台灣代表隊確定為台灣拿下金牌的頒獎當下,國歌響起,這也是近年來在國際賽事上的一大突破。

競技啦啦隊台灣代表隊員Talus(陳哲源)表示:「所以當你的努力事有收穫的時候,是讓人非常開心的事,然後又放國歌,其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滿好的結局。」

教練表示,透過競技啦啦隊將台灣的名字推向國際,而目前奧運也把競技啦啦隊納入比賽項目,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資源注入,培育台灣的競技啦啦隊選手。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