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佳節送愛心 東華大學偕民團關懷受助家庭

大綱

疫情期間,社會中有許多因為經濟收入不佳,生活過得辛苦的家戶,因此東華大學連結民間企業跟宗教關懷協會等單位,共同發起關懷活動,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家庭,讓他們可以有個溫馨的中秋佳節。

受助戶表示:「獨自顧小朋友,還有顧一個殘障的小朋友。」

中秋佳節快到了,正是家家戶戶烤肉團聚的時刻,但卻仍有不少弱勢家庭無心力來享受節慶,因此東華大學結合民間企業、老人關懷協會跟天主教會,把 月餅 親送到弱勢家庭,讓族人感受社會的關心

受助戶表示:「像我們這樣真的是,不知道什麼叫被關愛的感覺,現在我被關愛的感覺非常地棒,尤其是這些志工讓我真的很感動,像在中秋節前有舉辦這個活動,可以分享到每一個角落的這個愛,我覺得很棒很棒。」

有愛心企業捐贈了400盒月餅,而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也捐贈100包白米,並邀請約40戶原民家庭約60人,一同共襄盛舉。

東華大學原家中心區督導馬志政說明:「在疫情的期間,我們確實在民生的用品,一些民生物資和防疫的資源是不夠的,我們很開心原家中心也站在第一線,可以願意來幫助我們的這些家庭。」

除了把物資送到受助戶手上,各地原家中心社工,也在中秋前夕送上愛心月餅,要讓每個受助戶,過上一個溫湲的中秋佳節,也期待在公私部門合作下,共同營造互助氛圍,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家庭。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