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底九合一選舉 女性參選人爆炸性角逐

大綱

年底選戰觀眾朋友有沒有數過縣市長參選人,共有幾位女性嗎?這次選戰女力大爆發,光是藍綠兩黨就提了15位女性參選人,甚至有三個縣市都由女性互相爭奪首長大位。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這次選戰,女力之爭戰況如何。

年底地方大選女力爆發,民進黨7號召集各個女性地方首長參選人,展現女性團結力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她們串連起來,將翻轉全台東西南北的五座城市,展現女力會做事,會做事最有力的特質。」

盤點這次參選地方首長的女性參選人,民進黨共提5位,民眾黨加上黃珊珊也有4位,時代力量1位,國民黨最多,共有10位女力報到。其中彰化、南投、花蓮更是場女力之爭。尤其喊出榮耀花蓮的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挑戰藍營票倉的戰局打得相當激烈。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我們不需要看到一個自己以為自己善用女性的縣長特質,然後人前一張臉,人後一張臉的模樣。」砲火直攻徐榛蔚陣營,但國民黨這次也祭出多條女力連線對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有這十全十美的女力,給他們加油一下好不好。」

除了宜花東現任縣長拚連任,中彰投雲嘉更是派出女將。尤其民調居高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視為藍營女力主將。市長更在台中女力論壇中,以女力抬頭強調性別能力上的平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女性參選人選戰大車拼,年底是否能破最多女性地方首長紀錄?選民還是得先看看大家端出什麼牛肉。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