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 聚焦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

大綱

在柬埔寨等國家海外打工詐騙事件爆發後,國際間的互助合作、資訊交流,都影響著救援的進展。而隨著電信網路的自由化與全球化,詐欺案件更趨於集團化、組織化,由內政部舉辦的「國際警察合作論壇」,今年更聚焦在後疫情時代如何應對,跨境電信的詐欺犯罪。

近期柬埔寨等國家海外打工詐騙事件引發全國震驚,不少族人身受其害,也再再顯示詐騙手法的層出不窮。而隨著電信網路自由化與全球化,詐欺案件更趨於集團化、組織化,甚至還結合網路、電信、通訊科技衍生出的新型態電子詐欺犯罪,因此內政部警政署在7號舉辦「2022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後疫情時代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研討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藉由我們國際的警察合作的論壇,我們可以跟很多國家,彼此來交換實務的經驗,學術的一些探討。」

針對跨國詐騙的部分,「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做為目前全球公認,組織規模最龐大的非政府國際警察組織,近期也關注到柬埔寨詐騙議題。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會長 Dwight E. Henninger:「我們意識到人口販賣的嚴重性,我們盡力協助國際各角落去預防,我們在國際上針對人口販賣的議題進行交流及教育。」

另外,國際警察首長協會也談到,以美國擁有一萬八千多個的執法機關為例,要打擊犯罪,除了地方與聯邦執法機關的共同協力合作之外,偏遠的地區,更仰賴資源的提供及資訊的佈達能力。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處長 Vince Hawkes:「針對美國的偏遠地區,我們提供資源給所有的執法機關去預防詐騙,也提供意識教育,確認所有的執法機關有這樣的資源,各執法機關可以到國際警察首長協會,針對他們的問題尋求協助。」

面對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內政部也表示,新世代的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要從「防詐騙、毀工具、擋金流、清集團」4大策略出發,將來也會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4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偵查打擊詐騙集團。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