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先期轉運站正式啟用 推空手觀光服務

大綱

花蓮先期轉運站完成兩個月的試營運之後正式啟用,除了整合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9家業者以轉運站作為起訖站之外,還推出幫遊客托運行李的服務,只要住的飯店有跟轉運站合作,就能由轉運站,幫忙把行李送到飯店。

在經過兩個月的試營運之後,花蓮先期轉運站以嶄新的場館以及多元智慧的旅運服務迎接到訪遊客。站內還提供各景點5G直播,讓遊客掌握當下景點人潮狀況,做出旅遊決定。

遊客 高小姐說:「覺得花蓮有一直不斷在進步,這個轉運站帶給我們很多很方便的服務。」

為了方便民眾遊玩,轉運站也推行空手觀光的服務,只要遊客入住飯店與轉運站有合作,就能辦理托運,不過也有遊客認為有待觀察。

花蓮縣府建設處長 鄧子榆說:「他的行李先幫他送到飯店,用接駁或者是客運的方式送到飯店,他就不用擔心他的行李,就可以先到市區或是周邊去逛一下,有一些旅客可能他要離開了,可是他的時間可能他班車的時間還沒有到,他可以先暫時寄放行李在我們的轉運站。」

遊客 陳小姐說:「聽起來很方便,不過可能要跟你訂的旅館也有關係。」

目前轉運站也整合市區公車、國道客運等九大客運業者,因此在站內電子看板就能清楚顯示每班車的發車時間,讓遊客不管是出去玩還是回家都方便。

電子數據業者 賴良賓說:「過去來講我們的遊客出火車站之後,要轉乘我們的台灣好行班車的時候,有可能不知道它的發車時間,我們現在整合了所有的旅運資訊,不僅僅在我們轉運站提供這樣的資訊,而且我們在火車站出口也提供相同資訊。」

花縣府表示,轉運站7月起試營運至今優化各項旅運服務,未來將肩負花蓮公共運輸整合的工作。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