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陽明山盃分組預賽 蓬萊國小迎戰大同國小

大綱

陽明山盃三級棒球錦標賽分組預賽,來自宜蘭的原鄉球隊:蓬萊國小跟大同國小第一場就對戰,只要輸就是淘汰回府。平時最常一同訓練的隊伍,感情不在話下,但是到了比賽場上,還是要拿出真本事。陽明山盃三級棒球錦標賽分組預賽,來自宜蘭的原鄉球隊:蓬萊國小跟大同國小第一場就對戰,只要輸就是淘汰回府。平時最常一同訓練的隊伍,感情不在話下,但是到了比賽場上,還是要拿出真本事。

三振、三振又是三振,雙方投手展現高水準表現,2隊整場僅出現各1支安打形成拉距投手戰,只要一個失誤就能左右比賽結果。這裡是陽明山盃三級棒球錦標賽,二隊同樣來自宜蘭原鄉球隊,平時就常一同訓練、友誼賽,在第一戰就碰頭,如同上演兄弟鬩牆,骨肉相殘戲碼。

來看到比賽二局上半,蓬萊國小先是被保送再以短打戰術推進壘包,滿壘局面得分的大好機會,大同國小投手表現沉穩,在幾球纏鬥後,蓬萊打成沒攻擊性的投手滾地化解危機。

二局下半,換成大同進攻,沒有安打出現,靠著野手選擇上到得點圈,再使用戰術跟腳程,先是盜3壘,趁著捕手不注意回傳給投球,盜回本壘!滑壘得分,職業級的play得到領先分數,也是本場比賽唯一得分。

落後1分的蓬萊國小要吹起反攻號角,連續被保送2次,加上大同投手牽制失誤1次觸身球,又來到滿壘的局面,不僅追平分連超前分都上了壘包,但無奈蓬萊小球員又因為看錯暗號錯失得分機會還賠了1個出局數,最後第3出局數以三振收場,又留下殘壘。

蓬萊國小教練顏天龍說:「這2次的滿壘殘壘很可惜教練跟選手的暗號沒有看得很清楚,所以導致2個滿壘的大局都沒有得到分數。」

蓬萊國小選手黃胤說:「很可惜,我們的暗號都看錯。」

大同國小教練林孟生說:「這幾天颱風讓我們的訓練方式都在室內練習,對於比賽的狀況有點生疏還好有一個很好的play 至少得到1分,希望下一場還可以再接再厲。」

最終結果是大同以1分險勝蓬萊,而蓬萊國小教練也表示,這次沒有帶6年級的學生參賽,用意在提升中低年級水準,累積比賽經驗。2隊雖然感情好,時常進行友誼賽,球員幾乎都是泰雅孩子,球場下也打成一遍,但是到球場上,還是要拿出最好的實力,才是對對手最大的尊敬也是運動家的精神。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