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縣首次出現!阿里山鄉長、原民議員同額競選

大綱

年底大選越來越近,日前登記截止後,嘉義縣罕見出現阿里山鄉長、以及原住民議員同額競選,阿里山鄉長選舉,只有鄉公所祕書高瑞芳登記,而嘉義縣第7選舉區山地原住民議員,則是由現任議員武清山登記尋求連任。

選戰進入倒數,各方人馬也完成登記,但在嘉義縣首次出現,阿里山鄉長以及第7選區山地原住民議員同額競選,阿里山鄉長只有現任鄉公所祕書高瑞芳登記參選,他在公部門服務將近30年,參選鄉長希望持續為鄉親服務。

阿里山鄉公所祕書 ‘Iusungu ‘e Yata’uyungana(高瑞芳)說:「因為我們阿里山有各個族群,不單單是我們原鄉,還有客家還有漢族的文化,我們都要保存下去,除了基礎建設觀光建設,農特產品都要持續發展。」

而現任嘉義縣議員武清山也已登記參選,尋求連任,有著鄉民代表以及縣議員經歷,熟知族人需求,雖然同額競選沒有競爭對手,但他期望繼續擔任政府與部落的溝通橋梁。

嘉義縣議員 Yapasuyongʉ ‘e mʉknana(武清山)說:「我的政見裡面,我一直強調要捍衛,我們原住民族的權益,很多很多希望我們縣府能夠更加重視,我們嘉義縣原住民。」

年底選舉越來越近,不論誰能脫穎而出,如何替嘉義縣原住民爭取權益,改善原鄉建設、拚經濟,族人都在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