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九合一選舉 民團籲參選人簽捍衛台灣承諾書

大綱

今年 8 月美國政要接棒來台,共軍也對台灣展開圍島式軍演,台海安全躍升成為各國政治與外交局勢討論的首要議題。今天(5)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年底要參與九合一大選的參選人,簽署”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承諾書,並提升國人的國防安全。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先前美國政要接續訪台,中共陸續在台海周邊展開軍演行動,國安危機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5號民間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九合一參選人,簽署「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承諾書。而近年統戰滲入原鄉的狀況,也曾搬上立院殿堂討論,因此台灣長老教會表示,教會也將擔起社會教育的角色,杜絕中共的認知作戰。

台灣長老教會牧師林偉聯解釋:「我們原鄉的同胞有很多,不管是天主教,或者是基督教的信徒,非常非常地多,教會也會辦理一些研討會,特別是在選前針對假訊息。」

原鄉赤化現象儼然已成為國安危機,而4號著重民防系統的黑熊學院剛成立,創辦人之一的沈伯洋教授認為,提升全民國防在國安議題中同等重要。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說明:「台灣的民防現在是在發展的途中,它最忌諱的就是,在縣市政府的層級,就把民防體系的發展擋下來,它在我們戰爭的時候,絕對是最大的困境。」

在這場記者會中,台北市山地原住民參選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和台灣基進黨部執行長也在現場簽署同意書,而最後簽署結果則將在11月11號公布,給選民一個參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