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遠離仍有殘餘水氣 北部、中南部山區局部雨

大綱

強颱軒嵐諾已經遠離台灣,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氣象局表示,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飄雨,周三之前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

軒嵐諾颱風雖然已遠離台灣,但有殘餘水氣,氣象局表示,今天(5)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周三之前,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說:「今天西南風(5)中午過後,中午過後比較偏午後雷陣雨,在各地的發展,中南部地區一整天可能會降雨稍微多一些些,在部分的區域主體而言都是午後熱對流,溫度有些上升的趨勢,周二、周三水氣最多,所以降雨的狀況雨量起來了,所以各地都是會有一些陣雨或是雷雨的現象。」

至於這周中秋連假天氣如何,氣象局指出,周四(8)開始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大多晴時多雲,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說:「週四到週日後面這段期間,目前看起來是多雲到晴,可能在吹東北風的情況之下,迎風面像是基隆北海岸這邊,會有一點點很零星的降雨,不過大致上其他區域都是以山區的午後雷陣雨為主。」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周一到周三海面上會有長浪現象發生,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多加注意安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