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軒嵐諾雨彈來襲!烏來老街部分店家持續營業

大綱

颱風軒嵐諾持續往北移動,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烏來山區也降下豪雨,不過上半天烏來老街仍有店家持續營業,烏來區公所則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前溪水都還在安全指標範圍內,不過為了人身安全也呼籲民眾,颱風天不要再入山旅遊。

颱風軒嵐諾持續往北移動,可以看見有明顯的雨勢,而也有店家是持續開門營業,而在下半天雨勢會越來越強,烏來區公所也呼籲民眾,儘量不要上山遊玩。」

店家劉士豪:「颱風這一次並不是直接侵台,只有外圍環流,所以我們看起來雨是有,但是沒有什麼風,如果下半天如果假設,風越來越強、雨越來越大的話,那我們有可能就提早收店。」

颱風軒蘭諾持續往北走,北部唯一原鄉烏來山區雨勢下不停,溪水也比以往湍急,烏來區公所表示,目前已準備170個沙包發給需要的民眾,也說明目前溪水都在安全指標範圍內,居民也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

居民美朵:「颱風越來越大的話,窗戶什麼全部都關緊,第一瓦斯要鎖起來,第二瓦斯熱水器,也要注意看有沒有關
怕會受到颱風衝擊,電線垮了會燒到家。」

烏來區公所防災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賽門:「我們有幾個橋梁,包括我們的在蘇迪勒颱風,有被淹沒的覽勝橋的部分,
因為是新設的大橋,溪水目前都是在安全值的標準範圍內。」

而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也宣布,3號入夜後台7線北橫公路、台9線北宜公路和台9甲線新烏公路等部分路段,晚上8點開始預警性封路,4號視風雨情況開放通車。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