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原住民合作事業博覽會 座談交流、展特色產品

大綱

為了凝聚全國原住民族合作社的力量,同時響應第100屆國際合作社節,原民會與內政部,在台中市辦理台灣原住民合作事業博覽會,9月2號到4號,也在台中市美術園道,進行攤位展覽,有來自全國各地原民合作社的文創商品、農特產品、特色美食等,也展出原民合作社豐富多樣的精緻產業。

響應第100屆國際合作社節,原民會跟內政部,在台中市辦理台灣原住民合作事業博覽會,除了展售各地合作社產品,活動第一天也辦理座談,透過交流凝聚全國原民合作社團體,達到資訊共享。

烏來泰雅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業務經理周世豪表示:「這個聯展的活動其實非常好,就是可以讓我們到其它的地方,去看一下其他合作社他們的做法,另外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來推廣我們的商品。」

博覽會計畫主持人林家豪說明:「我們是系列活動,昨天的活動是我們所謂的交流座談,這樣的交流溝通之後,我們也希望讓社會上更多人,認識我們合作社,尤其是原民合作社。」

博覽會攤展活動,2號到4號在台中市美術園道進行,展出各地原民合作社部落文創、農特產品等特色美食,也有合作社經營的推廣展覽等內容,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原民合作社不僅可以行銷部落產業,同時擁有提高就業與穩定社會的附加價值。

屏東縣原住民瑪恰屋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李黃昱軒補充:「合作社它不只是做基礎的農業勞動,其實還有像我們的這種,長照合作社、護理、社工,甚至我們現在有在朝向,整合行銷的這一塊,其實都是我們勞動合作社,這樣的一個框架,是非常適合部落年輕人,一起來組合成返鄉的一個機會的。」

仁愛鄉三酸合作社經理謝雪蘭表示:「如果說大家都一起來做的話,其實不光只有我合作社有在賺錢,還是對我的推廣會比較好,對我們在地的小農一定也會有經濟上面的幫忙。」

透過博覽會與攤展活動,民眾可以買到原民部落特色產品,也希望帶動更多原民合作社交流互動,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