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軒嵐諾來勢洶 東海岸漁民嚴防颱不輕忽

大綱

強烈颱風軒嵐諾來勢洶洶,東海岸的漁民不敢輕忽,近日紛紛進行船笩防颱準備。

軒嵐諾颱風逐漸逼近台灣,東海岸有些漁民1日特別進行漁船防颱工作,定置漁網場漁工也整理漁網。

漁民 Fasa解釋:「如果不綁好,船笩會流走,同時會損壞,維修就累了。」

漁民 Maysang說明:「必須要做好防颱,像這樣弄好,(要如何綑綁),把船放到港中間,然後拉繩綁在樁上,前面縖一條後面也綁一條。」

漁船防颱工作,漁民會特别將船笩放置港區中,並拉繩索綑綁到鐵樁上固定住,避免與水泥平臺碰撞,同時船上的設備也做好防護。

Maysang補充:「如果颱風一來,會把船筏打到水泥平臺上,浪會打到那邊,形成漩渦到這邊。」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東海岸1日下午已經產生長巨浪,民眾不要隨意造近海邊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芷伃

完整報導:https://fb.watch/fhj7bdxWGU/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