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嫌拐花蓮青年赴柬身亡 人蛇女返台機場遭逮

大綱

一名涉嫌從事誘拐國人前往柬埔寨工作的簡姓女嫌,日前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被警方逮捕,目前羈押禁見。在受害者中,一名客死他鄉的萬榮鄉馬姓青年,就是被這名簡姓女嫌所騙,而目前警方也正積極追查受害人數,跟其他共犯。

家屬:「6/3去柬埔寨,8/1他就走了,我8/3才知道他前天就走了,心裡很累但也覺得很遺憾,因為他才22歲。」

家屬回憶馬姓男子前往柬埔寨工作卻一去不回,死亡原因也無法獲得正面回應,不禁悲從中來。一名部落青年被高薪騙往柬埔寨從事詐騙,但在八月初,家屬被告知該名青年吸毒過量死亡,而且只看到一張拍到頭部的照片。後續警方掌握情資後,循線逮捕簡姓嫌犯並聲請羈押獲准。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偵查隊長朱茂昇說:「8/26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拘提簡姓犯嫌到案訊畢後,由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現正積極追緝相關涉案共犯中,本案將依組織犯罪條例人口販運防治法及詐術使人出國等方向偵辦。」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擅長使用交友跟社群軟體,以高薪保底、輕鬆辦公模式誘拐被害人飛往柬埔寨工作,但都是有去無回。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偵查隊長朱茂昇說:「大部分的招募都是譬如說在辦公室高薪吹冷氣打字上網,保底大概幾萬塊的薪水,但是也有一些詐騙的方式是未來的話如果長相甜美可以拍照然後薪水更高,這幾種方式在做詐騙。」

警方正積極協助讓死者骨灰可以早日返台,而日前警方在桃園國際機場逮捕一名簡姓女子,疑似就是把馬姓死者騙往柬埔寨的嫌犯之一,雖然她否認參與仲介販運人口,直呼自己才是被害人。不過目前已被聲押獲准,警方也積極追查受害人數跟其他共犯。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