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幸福巴士2.0啟動 推5線路服務2部落民眾

  • 發布:2022-09-01 12:0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由公私協力合作打造原鄉幸福交通客運服務,南迴協會在地方服務13年,現在成為台東縣第2個社會團體投入客運行業,在公路總局的經費挹注,跟達仁鄉公所合作推出幸福巴士2.0,另外推出5條線路來服務土坂、台坂部落的民眾。

剪下紅色彩帶,達仁鄉幸福巴士2.0正式啟動,提供南迴地區長者就醫、學生就學、鄉民洽公採買等更便利之公共運輸服務,特別的是透過公私協力,由服務南迴地區13年的南迴協會承接,攜手達仁鄉公所來服務土坂、台坂部落的民眾。

土坂部落長者 黃月琴、謝光美說:「我們非常高興有這樣的車子,對我們這個老人家真的是很方便。」「去鄉公所辦事,或者是到大武看病,這樣子都有。」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 徐超斌說:「今年終於我們能跟達仁鄉公所的幸福巴士結合,以前我們叫做愛心巴士,我們加入這個幸福巴士之後,我們有很多公部門的資源進來之後,我相信這個愛心巴士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南迴協會原本就有推出自己的愛心巴士,將相同資源跟達仁鄉公所的幸福巴士合作結合,另外推出土坂到大武及土坂到金崙的路線,也首次導入台東縣政府TTGO交通預約媒合平台,轉型為幸福巴士2.0。

達仁鄉長 陳新輝說:「本鄉原本就有6條線路,再加上南迴協會的5條固定路線,行駛路線覆蓋率幾乎占達仁鄉的9成,希望這項便民服務能夠普及到南迴地區各個角落。」

公路總局主任祕書 林義勝說:「跟大家報告一下什麼叫做2.0,第一個就是由企業來捐贈這個營業車輛,第二個在地的一個相關社會團體來做一個經營,第三個就透過一個比較科技化的一個平台。」

「南迴有愛、幸福無礙」達仁鄉幸福巴士2.0,周一到周五採固定班次營運,另外周六及周日保留彈性預約方式,全票25元,優待票13元,歡迎鄉親踴躍搭乘。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