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上網招募赴柬埔寨詐騙 22歲女子返國遭逮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屏東有多名部落青年受騙至柬埔寨淪為「豬仔」,屏東縣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查緝人口販運集團,追查到26日搭班機返台的7名被害人中,其中一名22歲三地門鄉陳姓女子,原來是詐騙集團重要幹部,警方得知隨即北上逮人移送屏東地檢,在28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柬埔寨詐騙案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關注,近期陸續有被害人在交付贖金後返國,日前屏東警方掌握情資,在26日搭機返台的7名被害人中,其中一名22歲染著一頭金色頭髮的屏東三地門鄉陳姓女子,原來是詐騙集團重要幹部,隨即北上逮人,並依法移送地檢。

屏東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葉世傑:「驅車北上桃園機場,等候陳姓嫌犯入境後以拘票拘提,經查陳嫌為柬埔寨人口販運集團幹部,因該集團成員尚有主嫌及多名幹部尚未到案,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裁定羈押。」

屏警局刑大表示,該名陳姓女子,透過社群軟體,發布高薪、工作輕鬆的訊息,誘騙十多人出國從事詐騙,多數為原鄉青年,消息傳回原鄉,部落居民以及曾參與協尋的族人都相當震驚。

三地門鄉青山村民:「這個小妹妹他國中畢業之後就在外面,其實她之前都是在各個有駐唱的地方,在駐唱歌,所以她有接觸這個(詐騙)區塊,我們也是很驚訝。」

瑪家鄉三和村長金太平:「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這租房子,我說找以前老師求救,說要我去關心一下,我也很緊張滿訝異的,我以為她是受害者原來不是,我看了新聞之後才發現,哇!滿緊張的,這麼多人跟著他去)

屏警局刑大指出,由於陳女所屬的人蛇集團,仍有多名主嫌、幹部多人還滯留柬埔寨,尚未到案,後續將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並追查上游集團。檢方複訊後認為,陳女涉犯《組織犯罪條例》、《人口販運防治法》等罪,在28日向屏東地方法院聲押獲准。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