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運動會」在高雄 9/15起恢復舉辦

大綱

原定在5月舉辦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運動會,將在9月15至17號恢復舉辦。作為主辦單位的高雄桃源區,29號來到市區舉辦記者會,向民眾宣布這項好消息。

族人將傳統報戰功,八部合音,搬進市區。受疫情影響,原定每年五月都會舉辦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運動會,今年延期至9月15到17號舉辦。而作為今年主辦單位的桃源區,從老到小,全員出動,邀請民眾和各地布農族人,共襄盛舉。而今年市府更是挹注500萬的經費,協助原鄉辦理活動,展現對原鄉的重視。

高雄桃源區區長Subali (謝英雄):「今年最重要的一個活動項目非常的多,那主要我們還是沿著我們過去布農族的一個傳統的一個競賽,包括我們的祭儀展現,非常的可觀。」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市府)一次就給了我們桃源區,五百萬的挹注,來做一個籌備,對我們原鄉的一個重視。」

而東奧選手,同時也是高雄桃源布農族人的高展宏,也現身記者會,親自介紹比賽項目和推廣在地農產。

舉重選手高展宏:「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就是不要只有比賽可以看,就是周邊商品也可以加入進去可以讓活動更豐富吧!」

精彩的祭儀和賽事將在9月熱鬧登場,邀請各地民眾,屆時都可以到桃源,感受布農文化,享受部落氛圍。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