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無人機運用新發展 郵政系統完成物流投遞示範

大綱

為了讓無人機運用在救援的工作上,中華郵政公司在新竹尖石鄉,完成無人機物流投遞示範,今天(29)特別舉辦試飛啟動儀式。

無人機載著一箱物資,飛往投遞現場,這架25公斤以上無人機,可乘載7公斤物資。一旦發生天然災害,原鄉常見到部落道路中斷情形,影響人車通行及物資救援速度。為了讓緊急物資,快速投放到救援現場,中華郵政公司在新竹尖石鄉,完成首架無人機安全檢驗,建立運送創新模式。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利用無人機的自動飛航,控制系統要穿越山林溪谷,將救援物資迅速投放到救災現場。」

這次從尖石鄉公所前廣場起飛,目的地是後山的新光部落國小,兩者行駛距離約45公里,行車得花上一個小時半左右,但無人機僅需45分鐘即可抵達,省時省力省資源,地方也相當樂見無人機投入救援工作,邁向智慧物流重要里程碑。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尤其台灣有三分之二都是高山,所以很多的偏鄉它非常的遙遠,透過無人機可以增加它的效率,未來如果在有天然災害,或是所造成的,這些道路中斷的時候,載貨的無人機,就會發揮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尖石鄉長曾國大解釋:「能夠擴充更多元的來協助偏鄉,不管是這樣的功能以外,我們未來農業也可以從,無人機來做發展,帶來我們原鄉,更多元的一個幫助。」

除了發揮救援功能,公所期待無人機,對在地農產業的多元發展,交通部表示,透過這次公私合作成功發展的經驗,未來也能推廣在其他原鄉部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