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吉寶竿文健站反毒宣導 原鄉長輩學習辨識毒品

大綱

為了讓長者認識到毒品危險性,花蓮主愛之家今天(29)在吉寶竿文健站舉辦反毒宣導說明會,透過毒品圖片講解教育方式,讓長者從學習過程中,增加他們對毒品的認識。

花蓮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為強化預防作為,攜手與民間戒治團體一起加強在各個偏鄉社區做反毒宣導,而從事宣導工作的主愛之家社工李秋鳳表示,隨著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甚至有不肖毒品商,會把毒品包裝多樣化,誤導民眾或孩童吸食,因此透過到文健站做相關宣導,也讓長輩了解現今毒品的變化多樣,預防家中小孩誤入歧途。

主愛之家社工李秋鳳表示:「我們希望能夠走到部落去,讓很多長者能夠識別很多的新興毒品,因為現在毒品的多樣化,大家都知道的毒咖啡包非常的盛行,所以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一個宣導,讓大家深切知道,能夠知道說我們看到毒品咖啡包,是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能夠一起大家一起來全民來做預防。」

花蓮主愛之家29號在吉寶竿文健站舉辦反毒宣導說明會,透過毒品圖片講解教育方式,讓長者從學習過程中,增加他們對毒品的認識。

長者 Yisiou (陳永正) 解釋:「有時候我們都不認識毒品,現在包裝都很厲害,怕小孩子拿到毒品,連我們大人都不曉得,所以我們上這個課是最好的啦。」

長者陳秀蓮補充:「我們也要小心我們的孩子,他們是不是有問題的話,我們要特別注意他們的行動,若他們夜裡很晚回來,他是去哪個地方,是不是被別人騙或怎麼樣,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一下。」

主愛之家表示,希望藉由反毒宣導座談會,延續地方的反毒力量,並散播出去,讓民眾及孩子能真正遠離毒品危害。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