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閉幕 桃園復興接棒主辦

  • 發布:2022-08-27 11:21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在昨天(27)傍晚圓滿落幕,而下一屆將由這次拿下許多團體獎項的桃園復興區來舉辦,他們希望帶著這股氣勢,承接辦理泰雅運動會的重責大任。

緩緩降下活動會旗,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正式落幕,為期三天賽事,選手們不管是在球類、田徑或是傳統技藝等各種賽事中卯足全力,希望為家鄉拿下好成績,也期待明年泰雅族年度盛事再度到來。

南投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說:「含歲時祭儀以及到現在為期四天加上上個禮拜聖火傳遞三天,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坦白講大家都辛苦了,未來不管哪個鄉區來辦理我們都要全力地來配合。」

閉幕典禮上也頒發許多團體獎項,其中桃園復興區在徑賽、球類、傳統技藝甚至精神總錦標,都大放異彩,而下一屆正好輪到復興區舉辦,他們希望帶著這股氣勢,舉行下一次的運動會。

復興區公所祕書謝宇軒說:「明年會來到我們復興區來舉辦整個區在區長的指示下我們很早就開始籌備,我們會希望能夠給所有泰雅族鄉區的選手有一個很好的場地也做最好的規劃。」

運動會在充滿溫馨及不捨的閉幕典禮下,宣告圓滿完成,不過對於許多族人來說,競賽成績並不是重點,而是藉由活動讓全國九個泰雅族行政區族人彼此凝聚,也讓泰雅族的精神文化繼續傳承。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