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多良瀧部落排水系統不敵雨 改善工程又流標

  • 發布:2022-08-26 19:38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日前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位在多良車站上方的瀧部落,以及多良車站唯一出入口,因排水系統不佳,流出大量土石泥流。為了改善問題,其實太麻里鄉公所早就公開招標,但卻沒有廠商意願承包、而流標3次,因此,公所再調整工程項目,預計30號早上再開標,而目排水問題,只能先動員機具協助清除路面障礙。

滾滾泥流順著道路留下,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迴地區間歇性強降雨不斷,造成太麻里鄉多良瀧部落唯一出入口,發生土石泥流,這也是今年這二度發生,可見部落排水系統早已無法負荷如此強降雨。

多良村長郭威坤表示:「道路的排水孔只有那麼一個,所以只要遇到大雨的時候,部落的雨水幾乎都是往那個地方流,這樣的情況這幾年都會遇到,每逢大雨我們都會跟村民講,能夠到安全的地方就先暫時去避雨,等雨停之後再回到部落。」

為了解決多良排水問題,縣府、水保局、公路局及太麻里鄉公所,今年四月共同會勘後,水保局特別編列預算由公所對外招標,不過,由於地點施工陡峭,已流標三次,沒有廠商願意承包。

太麻里鄉公所建設課長利思賢解釋:「7月初的時候有第一次上網招標,但因為現場供需的那個道路,施工比較不方便,所以廠商投標的意願都比較低,經過從7月初一直到8月,經過三次的流標,後來我們有針對裡面的工項,開始做調整調整完畢之後,我們預計在8月30號,會第四次的開標。」

公所提到,多良排水系統改善工程,採購金額調整到313萬8000元,若順利開標,也會要求廠商即刻動工,而目前遇到狀況,也只能先動員機具協助清除障礙。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