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社福團送愛12年 為弱勢家庭免費配鏡

大綱

屏東縣方舟全人關懷協會連續12年發起為弱勢兒少免費配鏡的服務,今年的贊助對象為屏東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包括高中以下兒少及家庭照顧者,共有百人受惠。

對學生來說,視力的好壞會間接影響學習成效。屏東縣方舟全人關懷協會,12年期間,每年巡迴屏東縣各學校,協助弱勢兒少免費配鏡,也期盼受惠學子長大有能力後也能回饋社會。

屏縣方舟全人關懷協會創會會長說:「藉這個機會鼓勵我們家扶,甚至社會上的學童在逆境當中不要氣餒,我想台灣社會有很多溫暖鼓勵跟支持,讓這些學童他們可以很好的成長,以後學會回饋到這個社會上來。」

屏東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林顯昌說:「做一個免費的驗光,然後我們驗光師公會還是秉著視力保健的工作來維護大家的視力健康,這個活動已經參與的第三年了。」

近兩年因為疫情,有段時間採線上教學,學生使用3C時間拉長,如果近視度數加深卻沒換鏡片,也會造成視力惡化,希望透過免費驗光配鏡服務 讓孩子了解自己的視力狀況。

民眾劉同學說:「我近視以前有配過眼鏡,之前的眼鏡壞掉了,因為家裡經濟的狀況要買一副眼鏡起碼要1千多這是一筆很大的費用,這次的活動給我很大的幫助,就是不用再去看黑板很吃力這樣。」

民眾洪小姐說:「很多就是比較偏鄉的或是弱勢團體的來到這邊贊助減輕一些負擔。」

今年的受助對象,包括屏東家扶扶助家庭的家庭照顧者,以及高中以下兒少共百人受惠。除了配眼鏡,還贈送每戶家庭物資,讓參與的家庭成員免費配鏡外還有豐盛的物資度過中秋節。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