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熱血展開 籃球比賽最熱門

大綱

同樣帶您關心第十屆泰雅族運動會盛事,這次比賽項目中最多的參賽隊伍跟選手就是籃球比賽,有族人認為因為建設籃球場地比較容易,設備也比較簡單,所以在許多原鄉地區,都可看到籃球場,也慢慢成為許多部落孩子休閒活動的地方。

停辦一年的第10屆泰雅族運動會終於在24號正式展開,全國各地的泛文面族群選手,來到南投埔里鎮準備為期三天賽事,項目包含籃球、慢速壘球、田徑、桌球、槌球及傳統技藝競賽,主辦單位仁愛鄉公所表示,比賽項目中籃球的參賽隊伍最多,有選手認為因為在原鄉地區建設籃球場地也比較容易。

南投仁愛鄉籃球代表隊選手周樂天表示:「不管是你的場地還是擺設都比較可以輕鬆,其實隨便一個大空地都可以設成一個球場,不論半場還是全場都可以。」

仁愛鄉公所民政課長席倩梅書名:「我們原鄉的話比較缺運動廣場,最容易就是風雨球場,大部分都是以籃球場為主,所以它的設備什麼都比較簡單,也比較有這樣的設備在原鄉。」

因為取得籃球場地跟設備較容易,所以原鄉地區每個部落幾乎都可以看到籃球場,也慢慢成為許多部落孩子活動的休閒中心。

觀賽民眾高顯智表示:「山上的孩子可能也只能去國小球場打球,因為能去的地方也不多,然後聚在一起的時候都可能也是打球。」

泰安鄉長劉美蘭補充:「我們希望就是透過一些運動,讓青少年、我們的孩子這樣的年輕人,能夠在這個幾個球類的那個方向,等於是讓他們有一個抒發。」

這次全國泰雅族運動會以參賽的籃球選手最多,可以看的出來許多在部落的孩子們接觸籃球居多,慢慢形成現在有許多泰雅族的籃球明星,也代表著藉由運動可以給孩子們不一樣的路。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