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疑遭冒名募款! 伍麗華服務處急澄清籲勿受騙

大綱

海外打工詐騙救援行動,立委伍麗華已接獲超過二十件的家長陳情,立委服務處也極積在公、私部門間扮演協調溝通角色,但近日卻傳出疑似有不肖份子冒用伍麗華的名義募款,服務處也緊急出面澄清,籲請民眾不要受騙。

21日晚間在公、私部門合作下,成功從柬埔寨救回5名屏東原鄉青年返台,其中扮演居中協調工作的立委伍麗華服務處,運用各種方式營救就是希望受困青年能安全返台。

立委伍麗華辦公室總幹事高保羅說:「怕是說錢出去了人沒有回來,他的家裡人能夠接受的就是在15萬以內,可是每一個詐騙公司要的都不一樣。」

服務處近一個月來,每天都在協助家屬找人、匯款和借錢,然而在這救援時刻,立委服務處接獲消息,疑似有不肖份子冒用服務處名義募款,服務處緊急出面澄清。

立委伍麗華辦公室助理高靜怡說:「首先要感謝所以願意協助這些孩子的善心人士,但是伍麗華服務處在此鄭重聲明,我們並沒有募款帳戶,我們所有大家的協助都是用借貸無息借貸的方式,沒有募款帳戶,請大家不要被詐騙了。」

伍麗華辦公室表示,贖金都是由被害人家屬自行籌錢,沒有能力負擔的,則由委員以無息借款方式,尋找善心人士認養,並未設立帳戶募款,籲請民眾不要受騙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