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龍盃少棒賽熱血開打 內城對五福4:3守住勝利

  • 發布:2022-08-22 19:43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金龍盃全國青少棒菁英賽賽事今天(22)正式開打,其中來自宜蘭縣的內城國民中小學,今天對上高雄五福國中,雖然整場比賽內城國中小幾乎一路領先,但最後半局五福國中力挽狂瀾,一度要逆轉戰局,不過內城國中小還是穩住守備,最終以4比3驚險拿下勝利。

精彩的雙殺守備,讓觀眾席歡呼連連,宜蘭縣內成國中小在金龍盃青少棒賽事中,剛開賽就有好的表現。

一發深遠的二壘安打,加上隊友接續火力,內城國中小帶著4分領先進入最後半局。但前面六局都沒有分數開張的高雄五福國中,最後半局迎來爆發,一口氣將比分追到弱後一分,甚至攻佔滿壘掌握大好局勢,不過內城國中小最後是穩住守備,將最後一個出局數刺殺在一壘,化險為夷,驚險拿下比賽勝利。宜蘭縣內城國中小棒球隊,成軍至今只有將近六年時間,其中球隊有超過一半都是原住民學生,在這個暑假已經打了四個盃賽,教練李寧除了希望讓球員累積經驗,也藉由棒球運動教導做人處事。

內城國民中小學棒球隊教練李寧書表示:「其實我們對於態度這一塊,不管是在場上拚勁的態度,或是說你在平常上課時候學習的態度,只要你有正確良好的態度,基本上你做任何事情其實你都可以做得很好。」

內城國民中小學棒球隊球員李鈺表示:「我覺得棒球非常的好玩,團隊精神、團結。」

內城國民中小學棒球隊球員鐘家樂說明:「帶給我的學習就是遇到挫折之後要怎麼站起來,遇到挫折一樣繼續努力一直努力把那個檻過去,這樣就很有成就感。」

這場比賽有不少加油團到場助威,校長也親臨現場,鼓勵小將們全力以赴。

內城國民中小學校長李立彬補充:「今年這個賽事我們是由八年級為主力,八年級他們經過七年級的磨練之後,其實今年也是相當的有希望,所以我們是以可能進八強為目標。」

校長強調,球隊不僅在球技上有所發揮,學校也相當注重球員課業學習,達成均衡發展,而在這場賽事過後,接下來還要繼續爭取晉級資格,教練也叮嚀球員不要再犯相同錯誤,盡情享受比賽提升球技。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