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印州首長訪台 蔡英文接見聚焦台美經貿合作

大綱

這個月美國重量級官員陸續來訪,眾議院長裴洛西率團訪台的12天後,緊接著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馬基主席也跟進,今天(22)總統燦英文,接見美國印第安那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團,聚焦討論與台美簽署一系列經貿合作備忘錄。

美國重量級官員接力訪台!3號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旋風訪台挑動兩岸敏感神經,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然而不到兩周時間,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也率團訪問,表示將致力於持續打造雙邊關係,22號總統蔡英文,更接見美國印第安那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團,聚焦討論台美經貿合作關係。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個月的9號拜登總統簽署了晶片法,增加對半導體研發製造的投入,也提升供應鏈的安全。」

美國印第安納州長Eric Holcomb(侯康安)說明:「這樣的經濟合作對我們雙方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印州是全美國直接投資(FDI)最大的州之一,也很榮幸可以看到台灣有10間企業都在投資的行列。」

隨著「晶片法」的通過,總統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印第安納州可望成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新興的「科技中心」,而印地安納州長侯康安也笑說,儘管戴著口罩,但其實他笑得非常燦爛,期待與台灣簽下一系列的合作備忘錄。

Eric Holcomb(侯康安)補充:「印州與臺灣簽署的備忘錄將會作為,彼此經濟夥伴關係非常重要的基礎,讓我們在許多關鍵的產業能夠進一步合作,除了蔡總統提到的半導體外,還有生化科技、尖端製造業方面。」

除了高科技產業之外,訪問團成員也包括,印第安那州商務廳長張伯斯,還有普度大學工學院代院長朗斯壯,也將和台灣兩間大學簽署備忘錄,更進一步深化,研究發展的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