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中學熱舞決賽周六登場 體育署記者會宣傳

大綱

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決賽,即將在這個星期六正式展開,體育署也特別在今天(22)召開記者會,邀請各界為熱愛跳舞的年輕學子,加油打氣。

隨著奧運將街舞Breaking納入正式比賽項目,各界也越來越重視街舞人才的培育,今年體育署更盛大舉辦111年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北、中、南、東各區共有115支隊伍報名,經歷三周的分區預賽,最終,有46支隊伍挺進決賽。

高中混合組決賽參賽選手 Besu(蔡兆杰)表示:「我從小就開始學跳舞,上高中的時候,是第一次接觸嘻哈這個風格,接觸之後發現,自己還滿喜歡這個風格,就一直學舞學到現在對,希望可以拿前幾名這樣子。」

評審潘志韋(曉杜)說明:「像我們圈內街舞產業,越來越蓬勃發展,那我當然也希望說,在地深耕地去支持這樣的活動,其實也讓我們,讓原住民可以更,能夠更扎根地去,不管是為國家,還是在我們部落,去發揚這樣的一個運動。」

雖然族人樂見街舞推展原鄉,但體育署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在東部舉行分區預賽,因報名參賽隊伍不足,所以並沒有如期舉行東區預賽。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解釋:「可能也是因為暑假期間的關係,所以東區報名的隊伍比較少,未來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比較早的規劃,讓學校這邊先來做報名,讓孩子這邊,有比較充分的時間來準備。」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補充:「這一次的大會,為了要鼓勵我們東部的學生,投入熱舞的一個運動,所以特別邀請了報名,東區的預賽的參賽隊伍,能夠直接參加本周的一個決賽。」

決賽也即將在8月26號於新北板橋大遠百舉行,看台灣的國、高學生,如何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肢體語言,並突破自我極限、大展創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