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茂林區主席盃槌球賽 16支隊伍較勁比準度

大綱

為了提升部落運動風氣,茂林區民代表會今天(19)舉辦第七屆主席盃槌球賽,祭出最高獎金一萬元,吸引16支隊伍報名。

瞄準目標球後敲出,推進得分點。第七屆茂林主席盃槌球賽,搬出最高獎金一萬元,吸引共16支隊伍報名,互相比拚,切磋球技。

參與民眾 Dahu (吳建國)表示:「參加第三次了,我們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每年都能夠舉辦,不管是到學校、到部落。」

參與民眾 Aras (趙文耀)說明:「我們晚上還戴頭燈練習,順便打獵啊。」

不間斷舉辦盃賽,就是要把老少咸宜的槌球運動帶進部落,提升運動風氣。而場上選手,在互拚實力的同時,場邊的加油聲,也在互比創意。

地固基隊呼喊:「地固基,地固基,變建地。」

風中的男人隊表示:「風中的男人在哪裡,在這裡,今年要幹嘛,拿第一。」

好了就好了隊隊呼:「好了就好了、好了就好了、一萬到手了、一萬到手了,就就就。」

茂林區民代表會主席 Kavurunga Vawsu (陳奕蓁) 說明:「去年的原住民,就是原住民比賽,我們有去參加,就是因為北部都很盛行,我們希望說藉著主席盃,能夠推廣這個槌球。」

茂林代表會表示,希望透過廣辦體育賽事,提升族人健康能量,讓部落活力滿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