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柬埔寨效應 台東傳陌生人出入部落釀恐慌

  • 發布:2022-08-17 19:07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近來柬埔寨打工慘劇讓國人人心惶惶,尤其較為民風純樸的原鄉部落,讓媽媽們非常憂心,近日台東南迴原鄉部落盛傳有陌生男子出入部落裡,消息在通訊群組或是社群網站上瘋傳,媽媽看到網路訊息,都感到恐慌,害怕自己孩子安危,不過經警方證實為假消息,除了呼籲,收到訊息勿轉傳,報警處理為查證上策,避免吃上散播假消息的刑事責任。

近日有推銷員,進入台東南迴地區原鄉部落進行推銷,有部落居民因看到陌生人,在部落到處晃晃,懷疑是拐賣小孩的不法份子,拿起手機拍下畫面,並在通訊群組或社群網站瘋傳,要族人特別小心,卻也造成部落居民的恐慌。

大武鄉居民邵珠妹表示:「會很害怕,有一次前天晚上我起來的時候,我就看到有兩台車子在這裡休息,一台箱型車白色的、大的,一個是休旅車,我一直站在這,我一直站很久在看,奇怪那個人怎麼沒有出來,那個椅子跟桌子怎麼放在外面,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就是那個他們在講抓小朋友的事情。」

大武分局警方介入調查後表示,確實為書籍推銷人員進到部落推銷,沒有發現擄人、跟蹤騷擾及其他犯罪行為等,錯誤訊息的傳遞,除了造成書籍推銷員的困擾外,也可能吃上散播假訊息的刑事責任。

大武分局太麻里所副所長邱志慶說明:「本分局轄內未有擄童、小孩失蹤等案件,經查明是推銷書籍行為,無擄人跟蹤騷擾或其他犯罪行為,為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因此傳遞錯誤訊息,實際上是賣書的推銷員,請民眾不要恐慌、以訛傳訛。」

近期國內到柬埔寨海外工作誘騙事件頻傳,造成多人受害的慘劇導致部落人心惶惶,大武分局呼籲,若發現可疑人士進到部落或是散播訊息前,應加以查證或是報警請警方處理。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