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夏立言率團赴中 在野黨籲政府限制親中行為

大綱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中國不只渡台發動軍事演習,台電、超商更遭不明駭客入侵。情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以關懷台商、台生名義,造訪中國,對此,在野黨表示,政府以烏俄戰爭為例,限制親俄政黨活動。另外,在裴洛西訪台時,台電跟超商不斷傳出資安問題,也讓在野黨擔憂國內金融體系的資安建置,是否能抵禦外來入侵。

自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兩岸情勢急轉直下,除了中國大力對台進行軍事演習,更爆發台電、超商都紛紛遭不明駭客入侵。就在兩岸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卻以關懷台商、台生名義,造訪中國,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烏俄戰爭爆發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下令禁止11個親俄政黨活動,呼籲政府應該限制我國政黨任何可能的親中行為。

時代力量黨團立法委員陳椒華表示:「在這裡我們要強調,就是不只是國民黨,我們覺得任何政黨,不應該在這個時機去訪問中國。」

另外,面對資安問題,台灣民眾黨也呼籲政府應展開「金融漢光演習」,讓民眾了解金融單位資安處理流程,做好準備,而金管會及中央銀行也以日常監理及定期落實金融演練,回應金融資安疑慮。

金管會銀行局簡任稽核王麗惠說明:「在日常的監理當中,已經督促金融業,落實各項的風險管理,為了強化金融韌性,我們持續督促經融機構資安防護,遵循相關的國際規範來強化資安,確保營運不中斷。」

中央銀行外匯局匯款科襄理陳建道補充:「我們跨部會,行政院或是國防部每年都會舉行一些演練,央行都會派員參加,
我們會做各種的金融事件進行演練,我們也會對自己內部的一些重要措施,進行備援的演練。」

在海峽兩岸情勢緊張之際,在野黨呼籲政府重視任何可能的國防漏洞,並應同時提升台灣國防實力、穩定民生經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