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BA.5確診人數上升 推估兩周後疫情再升溫

大綱

指揮中心今天(16)公布國內新增本土個案22,902例,雖然比上周二減少五百多例,但昨天(15)公布國內BA.5本土個案,一口氣就新增33例,指揮中心預估兩周後,疫情可能會再升溫,確診數高估會有五、六萬例,雖然不會比上一波五六月的疫情還要高,但還是請民眾仍要落實防疫,不要輕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6)的本土病例有22902例,那另外境外移入有270例,死亡個案是16例。」

周二新增本土病例數較上周二減少556例,降低2.4%,而死亡人數是97天來最低,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本土疫情本周走向持平,但針對15號新增33例BA.5本土個案,未來是否會比五、六月高峰更高,指揮中心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目前的這個(BA.5)高推估,就是大概五、六萬,那在其他國家事實上大概就是它先前一波的這個一半,或甚至於以下,所以比較可能(國內)還是以大概是一半以下的機率,會比較高一點。」

15號國內出現首例BA.5本土社區感染個案,一個月後累計已驗出58例,指揮中心預估兩周後疫情可能會再升溫,因為BA.5的傳播力比BA.2還要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BA.5的傳播力是比這個BA.2來的高,大概兩到三成,這也是它因為突破比較多,有這個免疫脫逃的一個現象,不過在住院率重症率,那症狀分布的部分,事實上都沒有明顯的一個差別。」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度提醒,BA.5較之前症狀嗅味覺異常比例少,最常見症狀仍是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發燒、頭痛、倦怠等類似感冒症狀,,請民眾不要輕忽,仍須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並儘快完成疫苗接種,提升保護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