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疑被從柬埔寨轉賣 台泰合作9人獲救返台

大綱

而不幸中的大幸是,14號晚間就有9名被騙去柬埔寨打工的國人,獲救返台。因為他們疑似要被轉賣到其他園區,從柬埔寨入境泰國,泰國政府也通知台灣駐泰代表處進行調查,最終在台泰合作下平安返台。但還受困在東南亞詐騙園區的國人,恐怕仍不在少數。

一行人聚集在桃園機場機場,他們是從柬埔寨獲救返國的打工詐騙受害人。14號駐泰代表處接獲,有12名國人自柬埔寨入境泰國,駐泰代表處立即到機場調查,成功救出9位國人。

刑事局副局長 黃家琦說:「經調查12名國人中,初步鑑定被害人可能有9名,其他3名為非被害人,目前因不同意返台,暫行由泰方留置中,後續會由國際刑警科跟泰國移民局協商。」

國人被騙去柬埔寨從事詐騙行業的事件頻傳,警政署更針對居留柬埔寨的四千多名國人進行勤務區訪查,已查出近百件未報案的被害案件。這也意味著受害規模恐怕暗藏黑數,立委伍麗華就透過通訊軟體群組,從家屬身上得到受害者資訊,再由政府機關規劃因應。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但是我們總是希望說,盡量能夠把這些訊息提供出來,讓這些援救單位和我們的警方能夠配合,或是說泰國、新加坡、胡志民市也跟當地的警方,能夠有一個成功的攔阻。」

協助救援困難重重,尤其每個個案都有不同狀況。而源頭遏阻,警政署則在機場進行宣導,日前行政院成立的專案小組,也納入原民會加強宣導工作。至於獲救的9名國人,也將進行被害人鑑別,並協調地方社政單位,提供返台的照護服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