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市共融公園藏危機 溜滑梯出口待改善

大綱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在今年7月啟用的共融公園,近日卻有家長認為,溜滑梯出口底部與地面高低落差高達15公分,有安全的疑慮,擔心孩子受傷,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改善。

小孩子開心的玩溜滑梯,暑假期間很多家長都會帶小孩出門到公園玩耍,花蓮的東大門夜市日前建造的共融公園,又再增加小孩遊戲的地方。但近日卻有家長認為,滑梯出口底部與地面高低落差多達15公分,擔心孩子受傷有安全的疑慮,希望能改善。

家長 黃千彧、王舷菁說:「小朋友如果說穿著絲質,就是可能比較絲質或是比較滑那種褲子的話,如果衝很快他下來,我覺得一定是會撞到頭,如果沒有撞到頭的話應該也會受傷,因為那個滑梯出口實在是太高了。」「因為正常的溜滑梯出口都是做斜面的,他做那一種凸出面,滑下來撞到頭撞到腳,一定很容易受傷,所以依我們家長的立場,那真的太危險了,我是希望能夠改善。」

花蓮縣府建設處表示,滑梯出口與地面的落差,主要目的是讓溜下來的人可腿部彎曲、雙腳著地起身,加速離開滑梯出口,不致被後方的人追撞。

花蓮縣府建設處長 鄧子榆說:「溜滑梯的滑出段,它必須跟地面的這個安全鋪面,像我們這次在共融公園裡面,都有做這個安全的軟墊,那這個滑出段必須要跟它有一個高差,因為他滑下來有這個速度,他能夠順利地踩到地然後起身,也不會影響到後面再滑下來的小朋友。」

東大門共融公園的遊具與場域設計都依國家規範來施作,花蓮縣府表示,在今年7月6日也通過CNS國家標準的安全認證,每項設施都設有使用解說告示牌,並提醒家長注意孩童安全使用各項遊戲設施,才能愉快地玩樂。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