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人口販運案由個人擴至群體 倖存者揭真相

大綱

進一步來看看柬埔寨人口販運案的背後,除了打著高薪、高待遇的求職條件外,近日還出現變化,除了抓親朋好友當交替來脫身外,民眾更分享差點受騙經驗,表示犯罪集團從目標騙一個人,擴大到整群人,至於還有哪些詐騙方式?一起帶您來了解。

倖存者表示:「進去裡面基本上就是逃不出來,跳樓也是跳到圍籬裡面,所以只有省長這個辦法,看他的心情要不要救,如果他不救的話,我就會賣到下一家公司裡面。」

述說前往柬埔寨工作背後的黑幕,而這不是個案,近日不少台灣人前仆後繼,前往柬埔寨想獲得高薪工作,卻遭拘禁、毒打和轉賣等對待,甚至魂斷異鄉有去無回。一名網紅公開,在逃出園區前,一個禮拜內被4度轉賣,過程中遭暴力對待、限制人身自由,甚至是性侵等,張貼出自身經歷,就是希望呼籲社會大眾關注,不要再有人受騙。而這名網紅目前已經安全回到台灣,日前也公開接受採訪受騙經過。

倖存者補充:「因為他說那邊有高薪的工作,他跟我聊了,差不多快一個月的時間,我就慢慢相信他,我本來不想要去登機,一直被她話術就被騙去了。」

一條條海外求職訊息,在網路上流竄,寫著能力比選擇重要,沒有經驗也沒有關係,薪水還有3000美金以上、更提供住宿和三節禮金,福利待遇相當豐厚。然而警政署日前,逮捕到一名綽號叫「丹哥」的蔡姓男子,和另名詹姓男子,與詐騙集團合作,要送被害人到機場,搭機前往柬埔寨,其中查獲的證物有,16張空白但是已接種過3劑疫苗的小黃卡、4支手機、辦理護照的收據,和記載仲介他人出國的手寫資料等相關證物。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說明:「他們除了幫這些被害人,協助他們到外交部辦護照之外,另外也有再安排住宿、接送,然後提供零用金來協助他們。」

犯罪集團「一條龍」離境服務相當周到,不過詐騙手法除了網路資訊外,現在還出現為了脫身,誘拐好朋友「抓交替」的手法。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提及:「他為了要取信他的好朋友,用視訊讓他看周遭的環境,去佐證說他在那裡的工作環境,是很好的 工作氣氛很好,還可以邊聽音樂、邊打字。」

近日更有民眾分享,差點受騙的過程,表示詐騙集團將目標從一個人轉向變成一群人,而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也發文表示,現在不只柬埔寨,泰國、緬甸、寮國、菲律賓和杜拜都有可能,是潛在的詐騙據點,警方也提醒國人,海外工作如果有不合理的超高月薪、工作地點在海外、包吃包住包機票,請不要答應前往,否則淘金夢,可能變成一場噩夢。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